bbbbehavior

【一个整理】个人向喜好文章推荐小粮仓

写在开头!一定得看!

从四月进lofter,算一算这四个月也看了不少的文章了。有时候看到神仙文就很想跟别人大喊“啊啊啊真的写的太好了一定得看!”,经常感慨这已经不是单纯的同人文了而是真正的文学。甚至也因为认识了很多有趣的人,而自己开始写一点点东西,虽然目前还在搞沙雕文学的阶段。


因此!值本沙雕写手的生日之际,我决定把我特别喜欢的文章都列出来,圈一个粮仓分享给大家!或许会有我的一点点感慨和推荐理由叭,分类就是按cp来的。


最后再说一下!

 

  • 小甜饼和玻璃渣都有

  • 虽然我看车 但是这篇整理里除非是长篇里自带 否则纯车是不会有的(或许下次就有个小黄文的整理了嘻嘻)

  • 什么圈的文都有 我一直都是觉得好看的都会看 但是本人一般嗑长得俊/皇权富贵/洋灵 所以这三个会比较多

  • 文章均为超链接 长篇只放了第一篇

  • 排名不分先后 因为是按我看文的时间顺序来整理的

and这只是个个人向喜好的整理,可能我觉得写得好你不一定觉得,所以不要来找我吵架,我吵不过的。以及欢迎大噶在评论给我推荐好看的文!!!




【长得俊】

《子期与玫瑰》——白日梦姐妹花   AU特务设定/be


《很高兴遇见你》——白日梦姐妹花  AU设定有小孩/第二人称/he


《深情简史》——白日梦姐妹花  上一篇同系列/第二人称/家庭文学


《天堂也在生长》——白日梦姐妹花  现实向科幻小说/不算be的be


《傲慢与偏爱》——白日梦姐妹花  AU金主和落魄小少爷的设定/he


《二分之一》——二百一十八个橘子  AU现实向/be

1-2   3-4   番外一  番外二


《再见再见》——春日限定  ooc现实向/be


《五颗豌豆》——士多啤梨  ooc现实向/暗恋/he  很多人可能看过sdpl老师的《长岛冰茶》(我下lof也是因为这篇),但是我更喜欢这篇,虽然是he但是依旧让人想哭。《长岛冰茶》lof上没找到,可以去微博搜索一下。


《为枳》——士多啤梨  AU同学设定/反映现实/he  很细腻的写出了一些现实存在的问题,让我想起了柴静《看见》里写到的关于同性恋群体的那一篇。再结合最近的me too运动,的确有很多可以让人思考的地方。

 

《三分》——二十四颗满月  AU设定/he小甜饼  因为十分喜欢钱钟书先生的这句话而想推这篇文

 

【超级制霸】

小查理所有的文!!其实我是不嗑这对的,但是却因为小查理老师的文而开始觉得有点真实,所以想要放在前面。如果要我在lof喜欢的老师里一定挑一位推荐,我一定会选她。小查理大概就是那种可以把文章写成一部电影的人,不管是细节、用梗还是人物描写也好,她总能有一种击中心脏的感觉。下面放我最偏爱的几篇,但是我想说她的每一篇都值得用心看,而且不仅仅是一刷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小查理老师的主页

 

《万物守恒》  AU疗养院患者私设/有死亡/be

 

《三大错觉》  ooc现实向

 

《无名氏》  AU歌手私设/双视角/be

 

《一期一会》  AU深夜食堂/老板和打工仔/有其他人出场/he

 

《余生》  AU校园私设/be

 

《温柔贩卖机》

 

《查无此人》

 

《台南秘密》

 

【皇权富贵】

《幼稚》——猫头白鹰  ooc现实向/小甜饼


《暗恋阵线联盟》——花时花开  甜的!我在床上打滚!


《A大爱情故事》——花时花开  dei又是甜饼

hshk太太的文都超级甜!而且梗都很棒!我经常一个人边看边姨母笑!

这里就不一一列出来了,但是希望大家可以进主页看看!绝对不后悔!

 

《108次死机》——七屿的地下矿山  ooc纪实文学/速打小甜饼

一篇很可爱很可爱的甜饼!(怎么我看的权贵文都是甜饼……)

 

《富贵闲人》——三明治  AU双富二代私设/有玻璃渣/长篇未完结

是我为数不多看的权贵长篇,不是小甜饼,中间有哭过。

 

《Luminous boy》——爱钱女士  AU双胞胎x邻家男孩长篇完结/有车/he

甜豆其实有很多小甜饼的!但是放点不一样的吧!

想看甜饼可以戳主页置顶就是她自己的整理!

 

《MR.AIRPLANE》——缘耳  AU飞行员x明星/he

         番外

 

《Mercury Travel》——无限出逃  AU影帝x助理/he/长篇已完结

 

 


【洋灵】

《弟弟》——一杯二锅头  ooc现实向

 

《勇》——似我  ooc现实向/有玻璃渣/he /长篇16章已完结

“一个勇敢的小孩和一个不动声色的大人之间的故事”  

 似我老师的描写太细腻了,以致于我看每一句话的时候都仿佛是哥哥弟弟两个人在我面前一样。包括一些梗的处理和人物性格的展现,都会让人看完有惊艳的感觉。总之,虽然都是纪实文学,用的都是同一个梗,但她就能写出不一样的东西。

 

《借我》——似我  AU现实向收养(不是父子)/有卜岳/长篇未完结

似我老师的文都值得慢慢品读。

 

《双双》——出钱1丁点  ooc现实向/开放式结局(但我还是哭很惨)

是三月份写的文,但是仿佛是已经预见了以后会发生的一切。大家都明白你们是限定cp限定组合,但是谁能在那些眼神和小动作之间不真情实感呢?

 

《真心假意》——RIN@芝  AU非典型性先婚后爱/有卜岳/长篇未完结

dei又是一篇让我一口气读完的长篇。不是个俗套的梗,重在情感描写。

 

《无人知晓》——RIN@芝  ooc现实向/be

我 哭 的 很 惨      看完最后一段缓了很久。慎入。

 

 


【毕侃】

《离人》——piaojiejie  ooc现实向/be


《一剪钟情》——Fever Igniter  AU少女攻和糙汉受/he


《请回答2018》——川州  ooc现实向/he


《南方媳妇北方郎》——瞎几把嗑  AU结婚设定/小甜饼/有权贵


《起哄》——瞎几把嗑  ooc现实向/he


《我不是我没有,别瞎说啊》——双层芝士汉堡  AU经纪人x站哥设定/小甜饼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番外


《一件简单心碎的小事》——送碗桂花面  ooc现实向/he/有虐


《gay里gay气》——送碗桂花面  ooc/无脑小甜饼


《温州车神寻爱记》——宗伝唐茶  AU校园设定/he


【杰芙】

《天意》——一杯二锅头  ooc现实向/be


《房产证和时光机》——一杯二锅头  ooc重返时光梗 


《春雷》——酒酿小圆子  AU校园爱情/破镜重圆/he


词不达意》——少女病阿姨  ooc纪实文学/be


【乾坤正道】

《坤廷今天BE了吗》——花时花开  强ooc预警/微博体/小甜饼


《A大爱情故事》——花时花开  AU校园设定/和四季奶青一样甜!


《珍珠糖什么都知道》——糖豆子  ooc甜饼(我看的坤廷没有苦的)


【贾正】

《怎样才能坦然接受儿子是同性恋的事实?》——缠绵决斗  知乎体

这一篇我无法去定义它的类型。实际上,作为一篇从母亲角度去写的文章,两个人之间的感情描写并没有那么多,更多的是母亲的感受。知乎上这个问题我有看过,身边也有是同性恋的朋友,所以看这篇文章时总有一种无力的现实感。现实的确如此,在我们疯狂嗑着cp的时候,其实更多的同性恋者是在遭受不理解。不喜欢就跳过吧。

 

《全部余生里》——柏林少女的玫瑰陛下  AU双影帝设定/he/超甜/已完结

 

《水星记》——DJ劳资  ooc现实向/he/但是真实的还是让我想哭

 

《太阳风暴》——薏晓  AU末日爱情/he

 

《初恋五十次》——吃绿豆糕吗  AU失忆梗但不狗血/很温暖

 

 

 

【多cp】

《1301室》——猫头白鹰  AU室友设定/长得俊 杰芙 洋灵 毕侃/40章完结

这篇算是我的入坑文了!!会跟我每一个搞偶的姐妹推荐!超级超级甜的!因为实在是太长叻……我就只放了第一篇的超链接,大家可以点进主页看!番外也很好看!!


《贫民窟的百万男团》——一杯二锅头  ooc现实向/洋灵 卜岳/12章完结

这个长篇是我心目中最能引起共情的坤音纪实文学。


《我男朋友住对面》——栗五秒  AU大学校园设定/毕侃 坤廷 权贵 长得俊

每次看我都在甜到打滚和笑到头掉之间切换。适合看完be转换心情。

 

 

其实还有很多很多没有放上来,更多的是希望大家可以点进这些老师的主页去发现宝藏,因为值得去找。整理的过程中有很多感慨。在这个圈子看了四个月的文,发现了很多优秀的太太,也同时看到了很多人的退圈公告,于是就会有一点惋惜。鬼哥说“作品要比人红”,我觉得这些太太都做到了,甚至很多人都是因为一篇同人文才开始嗑cp的吧。

 

希望每一个写手都能快乐追星,三次元都超级开心。

 

为爱产出不易,感谢你们的付出。

 

 

 




评论(17)

热度(4308)

  1. 共19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